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大肚 > 人文風情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活到老玩到老之不老青春:關懷據點

長者共餐
長者共餐

由於人口結構高齡化,使得長者照顧需求增加;而除了公部門提供之正式資源外,開發非正式的社會資源,以自助互助、永續經營的方式,鼓勵更多的民間團體設置關懷據點,更能為長者創造一個友善、富人情味的居住環境,並提供在地的初級預防照顧服務。

 

為了能透過社區居民的自主參與,建立多元的社區照顧服務型態,衛生福利部針對參與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民間團體,補助開辦設施設備費、業務費等相關經費,期望主動關懷老人、服務老人,並鼓勵志工熱情參與,同時也充分結合與開發社區各種人力、物力資源,以回饋社區。另藉由對服務使用者酌收部份經費或材料費用等作法,逐步規劃關懷據點之財務管理機制,以期在政府階段性補助後,能逐漸走上自給自足,永續提供社區老人照顧服務。

 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文化藝術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0-11-25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7-2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肚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