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大肚 > 農特產品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大豆

大豆採收
大豆採收

政府近年來積極著手調整相關之產業結構及活化農地政策,透過大糧倉計畫-推動國產雜糧發展方案,由大肚區農會積極推動二期稻作轉作大豆之重大工程。

本區所種植大豆為非基改黃豆,品種為高雄選10號。通常在每年第一期水稻收割完成後(約8月份)開始種植,12月底採收。104年配合中區改良場推動再生稻轉作雜糧作物-大豆示範推廣,面積1公頃,試種成效良好,並於105年實施大豆契作,擴大種植面積達15公頃,為大豆之推廣跨出重要的第一步。106年擴增為35公頃,至107年已達60公頃之栽種面積。

本區所生產的大豆,不但單位產量居全國之冠,對於品質之管控更是不遺餘力;從整地、播種、噴藥、採收過程均由產銷班統籌管理。對於農藥檢測更是要求殘留零檢出,以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。透過大豆之栽培不但增加農民之收益,更因此活化土壤,進而改善土壤,並減少農藥用量,提供國人『食在當地,吃在當季,及吃得安心健康』的消費需求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農業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7-29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7-2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肚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