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最新消息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【宣導】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

制度說明
制度說明

一、規劃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背景:

近年來,媒體時有報導高齡駕駛人未能安全駕車案件,依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,A1類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以高年齡層之人數較多,如何就高齡駕駛人駕車安全,建立有效駕照管理制度成為國人熱切關切課題之一。

 二、實施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目的:

考量身體老化造成某些身體機能改變,包括反應時間的延長、整體動作速度變慢、知覺動作表現衰退、認知方面有關注意力及辦識力的改變,以及視覺方面的改變等,影響安全駕駛能力。基於關懷高齡年長者行車安全,對於其身心狀況應建立適當的檢測機制,讓高齡年長者瞭解自身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駕駛車輛,其家屬亦可藉以勸導不適駕車者停止駕駛行為,爰參考國外先進國家之管理制度,規劃及推動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,俾利維護高齡年長者自身及其他用路人之交通安全。

 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相關圖檔

相關連結(或延伸閱讀)

  • 市府分類: 社會福利,交通運輸,政令政策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3-22
  • 發布日期: 2024-02-22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肚區公所‧社會課
  • 點閱次數: 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