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大肚 > 農特產品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稻米

稻米
稻米

稻米為本區最大宗農產品,目前栽培面積為500公頃 ,一般分為梗米、秈米及糯米三 種,目前國人煮飯用的米,大部分為梗 米及少部分低直鏈澱粉含量的秈米,而 高直鏈澱粉含量的秈米,一般則用於製 作米粉、蘿蔔糕及碗粿等,糯米則被用 於製作湯圓、年糕、麻糬、粽子及米糕 等。

   (一)、白米外觀品質:一般米粒飽滿、外表晶瀅剔透、粒型均一的米其品質較好,如果米粒變黃或 有異樣顏色,而且白粉質粒、碎粒或病蟲害粒多時,這類的米品質較差。

   (二)、米飯外觀:一般光澤好的米飯,其食味較佳,相反地,光澤差的米飯,其食味亦較差。 

   (三)、經由品嚐判:別米飯食味的好壞常取決於個人的嗜好,品嚐是直接決定食味的方法,一般國人比較喜歡軟黏且Q的米飯。

   (四)、選擇好的品牌、注意袋上標示:選擇信譽良好的品牌,注意包裝袋上標示的生產期別、加工日期及保存期限,千萬不要買過期貨,並選購具有CAS及良質米標誌者,較能確保優良品質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農業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7-29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7-2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肚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910